YouTube
最新消息 關於我們 章程‧法規 會務報導 意見討論 論文專區 活動花絮
~~~台灣檢驗醫學發展協會~歡迎醫檢生技產官學檢各界共同加入&共創台灣的檢驗醫學發展!歡迎您的加入!~~~  
台灣檢驗醫學發展協會

馬總統 英九先生 特電祝賀 ~~ 2012海峽兩岸檢驗醫學論壇

 101年10月20日,台灣檢驗醫學發展協會於高雄舉辦 <2012海峽兩岸檢驗醫學論壇暨第12屆海峽兩岸檢驗醫學學術交流會議>~ 馬 總統 英九先生  致電向與會貴賓及大會表達祝賀之意.

行政院吳院長蒞臨「2011海峽兩岸檢驗醫學論壇」開幕式

行政院長吳敦義100年9月11日出席「2011海峽兩岸檢驗醫學論壇」開幕式時表示,海峽兩岸關係引導向和平穩定發展,在開放兩岸直航、大陸觀光客來台觀光及自由行後,­每年超過500萬人次來台交流與參訪,更加凸顯旅遊醫療的重要性。

吳院長指出,台灣與中國大陸都是國際人士旅遊、投資的重要目的地,而台灣近3年來將海峽兩岸關係引導走向和平穩定發展,在開放兩岸直航、大陸觀光客來台觀光及自由行之後,­兩岸每年超過500萬人次的交流與參訪,旅遊醫學的重要性更顯突出。吳院長表示,兩岸在和平穩定發展後,簽署了15項重要協議,均與人民福祉相關,其中去年12月21日簽­署的「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對兩岸醫藥界醫護人員參訪具極大意義,該協議以保障健康為主要目標,且包括了傳染病防治及緊急醫療處理,對醫藥學界的合作極為重要。

吳院長強調,我國全民健保實施後,經過16年的精益求精,去年通過新二代健保後更形健全,但仍要進一步檢驗都會地區醫療資源,並充實偏遠或離島地區的醫療資源,才能確保國­人及國際來台觀光旅遊人士的人身健康與安全。吳院長說,台灣人民到中國大陸旅遊如何隨時獲得最必需的資訊及最週延的照顧,也相當重要,雖然傳染病在旅遊世紀來臨後是不可避­免的,但應做好事前的防護,並對資訊有所瞭解與防備。吳院長也呼籲台灣要張開雙臂歡迎包括來台的中國大陸人士,待客以禮,誠信服務接待訪客,尤其是人身安全與避免傳染病,­都是待客之道上不可忽略的一環。

目前頁次 / 1

衛生福利部LDTs登錄管理系統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繼續教育積分管理系統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2023海峽兩岸檢驗醫學論壇
電子論文證書申請
版權所有 © 2008 台灣檢驗醫學發展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
(04)7387249 / Fax : (04)7385205 / 彰化縣彰化市彰南路一段425號二樓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with IE 6.0